福建理工大学举行校史资料捐赠仪式

923日下午,学校在土木学院举行校史资料捐赠仪式。学校校友会会长刘宝光及常务副会长郑旺材、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黄志铭,1981届工民建专业校友苏中强,1981届工民建九、十、十一班专业,相关学院教师参加此次仪式。

会上,苏中强介绍了所捐赠的校史资料,并展示了他所编写、收集的校史资料。随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郑旺材与苏中强签署了捐赠协议,郑旺材为苏中强颁发了捐赠证书,他感谢苏中强的热心捐赠,以及他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学校校史资料事业的大力支持。

解放战争时期,就有大量的高工学子,在上级共产党组织领导下,成立高工党支部,大批党员走上革命道路,他们中间,有统管中心县委游击武装骨干领导,有扎根基层发动群众对敌斗争的区委书记,有隐蔽潜伏伪县机关电话局的情报骨干,有临死不屈的革命英烈。他们主动武装出击打击蒋军,机智有效领导城市学潮运动。开展城市地下斗争,开展乡村武装游击战争,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他们为福州解放做出巨大贡献,也是百廿高工近代革命史的骄傲。

学校将保管好、利用好并研究好校史资料,发扬百年苍霞精神,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