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福建省第二届村镇规划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6月18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福建省第二届村镇规划学术会议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期间还举行了林从华教授荣休学术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副校长何仕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副校长何仕,校友总会副会长、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来自各地的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部分校友和师生通过云上直播方式参会。会议听取了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报告。校友总会副会长宣读了《关于同意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校友分会机构设置及人员组成名单的批复》并致辞。会议表决通过了《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校友分会章程》和《第一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校友理事会成员名单》。詹松青副书记、何仕副校长和校友分会负责人共同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分会揭牌。现场举行了校友分会会长、顾问、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理事代表聘书颁授仪式。建筑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和常务副会长先后发言,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校友会平台建设,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发挥“真、诚、勤、勇”校训精神,积极为广大校友提供服务,共同助力学校事业和校友事业的同步发展。期间,还召开了校友座谈会,与会校友代表分享了自身与学院共成长、共发展的经历,围绕进一步推进校友会建设、深化学校和校友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第二届福建省村镇规划专题学术会议上,来自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管理人员、规划设计院相关专业人员以及相关高校师生代表通过线下线上参会。校长童昕出席活动并致辞。童校长在致辞中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紧扣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努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的村镇规划专业人才,助力全省村镇规划事业发展。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四级调研员陈艳华博士、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许少亮、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闽清分院院长陈丽梅教授、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旗山学者郭华贵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福建省城乡融合的村镇发展模式、村镇规划的典型案例及全省村庄规划编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期间还举行了林从华教授荣休学术研讨会。童昕校长在致辞中对林从华教授从教42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付出与努力给予了肯定,希望林教授退休后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书育人“传帮带”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安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刘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王军,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导毛华松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