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举行智慧综合档案管理系统捐赠仪式

     6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智慧综合档案管理系统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捐赠方土木工程学院蔡雪峰教授团队和福建优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开茂、副总经理杨尊煌等人出席仪式。办公室、科研处、信息中心、新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校基金会秘书长以及校友会和档案馆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共同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取得骄人的办学成绩表示振奋。詹松青副书记在致辞中对蔡雪峰教授团队和校友企业福建优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对母校的回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优建公司不断吸纳我校研究生、本科生到公司实习与就业,以及其研发的软件嵌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应用并成功获得国家级教学中心,与学校共同主编福建省地方标准 、共同申报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表示感谢。

      詹副书记对学校校友工作提出了“建设校友信息平台、校友中心、校友发展支撑体系的‘三个一’行动,不断推动校友、校友企业与学校共同发展”的新要求。詹副书记指出,疫情至今,各地校友或企业纷纷来访并捐赠或表达捐赠意愿,先后捐建落成孔子雕像、校友马立峰烈士雕像、杰出校友郑代雨雕像。漳州校友会捐赠的旗杆台即将落成并用于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泉州校友会捐建“泉州林”也将开工,福州校友会将对我校“校友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并捐建南大门中轴线上的“校训石”,厦门校友会将捐建南大门“知慧柱(杖杆)”,等等,校友们情系母校、慷慨捐赠,助力母校建设与发展的行为令人感动。詹副书记表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于上个月胜利闭幕,大会谋划了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开启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这一目标是全体师生和20多万校友的共同心愿,也是学校担负的光荣历史使命,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开创共同美好的未来而奋发努力!

      蔡雪峰教授对学校和团队以及广大学生表达了感恩之情,对从教40年收获的来自领导们、老师们、学生们的关爱表达了感谢,表示其团队和公司将持续跟进,将团队与优建公司今后合作的成果无偿捐赠给学校。校友企业优建建筑公司洪开茂总经理表示,感谢学校给他们回报母校的机会,优建自从成立以来得到学校以及很多校友无私的帮助,借此机会感谢学校和校友,承诺对捐赠的系统将根据学校的需要进行免费维护和升级,并表示今后公司开发的系统,只要学校能用上的、有需要的,他们都捐赠给学校,优建正与学校商谈未来3年的合作项目计划,期待未来与学校有更紧密、全方位的合作。

      随后,福建优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友和蔡雪峰团队的老师开展了交流座谈,感谢学校和校友的互助和支持,同时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和校企合作提出了新的希冀。

      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蔡雪峰教授、洪开茂总经理、校基金会负责人等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詹副书记为优建公司和蔡雪峰团队颁发捐赠证书。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