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5月6日至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举办。经教育部专家组评审,我校选送的设计作品《工蜂概念城市快递车造型设计》(学生:罗婕、黄晓钧、冯涛,指导教师:张小燕)荣获艺术作品类甲组一等奖;舞蹈作品《光》(学生:校大学生艺术发展中心舞蹈团,指导教师:李景、张忠、陈佳薇)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综合理论《营造“青春美育”的工科校园文化——谈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艺术发展中心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作者:陈姗姗)荣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一二等奖总数位列全省同类高校第一。师生以实际行动和艺术佳绩献礼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展演。
     长期以来,我校将美育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大力推进美育教育和美育实践,师生作品在各级各类艺术展演或竞赛中的成绩持续提升。未来,我校将持续推进美育改革,着力提升福工学子文化艺术修养,着力提升文化育人实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