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G图象图形中国行走进福建工程学院——网络空间数学媒体安全研讨会顺利召开

      4月30日,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我校和CSIG交通视频专业委员会、电子信息与电气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办的CSIG图象图形中国行——网络空间数学媒体安全研讨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办,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北京印刷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出席会议,网上直播超过1万人次参加。会议由我校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院长邹复民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开幕式上,校长童昕代表活动承办方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CSIG学术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杜博教授介绍了CSIG图象图形中国行活动的宗旨、发展现状和规划。
     CSIG学术与交流委员会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感谢福建工程学院克服疫情防控的种种困难承办本次会议,并以“可逆信息隐藏”为题,详细介绍了可逆信息隐藏的重要概念,分享了其实验室最新的研究成果。
     随后,中山大学康显桂教授、华侨大学田晖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胡永健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吴怡教授、悉尼科技大学魏云超教授等分别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与进展,讲解了基于Deepfake的语音视频伪造技术、网络语音流隐写技术、假脸视频检测的反欺诈技术以及视频图像分割技术等图象图形学的最新技术,吸引了与会师生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兴趣,大家就这些技术的科学问题、应用价值、对社会潜在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进行了热烈研讨。
     本次会议旨在为国内学术界的专家和学者搭建沟通和讨论平台,探讨数字媒体安全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新技术、新方法、新思想。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